您的位置:首页 >工作动态>政务动态>详细内容

出资6万元修复人行道!《上饶市城市管理条例》实施后开出最严罚单

发布时间:2018-01-22 浏览次数:72 次 【字体:

dba66d3c082e4e539e01e0e2e02b722b.png

正在修复的受损人行道

1月17日,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获悉,《上饶市城市管理条例》(以下简称《条例》)自今年1月1日正式施行后,市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依据《条例》相关规定,对各类违反《条例》的行为,依法进行严厉查处。日前,上饶城管继对一起占道乱堆放物品违法行为依照《条例》开出首张罚单后,又对两家违反《条例》相关规定的公司进行依法查处,一家公司被罚款5000元,另一家公司被责令出资6万元修复大面积受损的人行道。

车辆未按标准全密闭 运输公司被处以罚款5000元

1月9日晚,市城管支队机动大队执法队员在饶城紫阳北大道巡查时发现,有两辆拉石煤灰的运输车辆只用遮阳网布简单覆盖,未按标准进行全密闭而造成遗撒,污染了路面。对此,执法人员依法对车辆进行暂扣,要求车主按标准对运输车辆进行密闭装置才能上路,并依照《条例》第44条、第77条规定,对车辆所属的运输公司处以5000元罚款。目前,处罚决定书已下,运输公司已缴纳了相应罚款,并表示会吸取教训,今后一定按标准规范运输。

人行道遭大面积损坏 物流公司被责令出资6万元修复

饶城三清山东大道桃花源小区门口为原德邦物流公司经营部,该公司为便于装卸货物,多次将重型的物流车辆开上人行道,造成人行道大理石大面积受损,既严重影响道路景观形象,又给行人的出行带来不便。市城管支队东市大队了解情况后,多次上门与其负责人沟通,讲明该处不适合经营物流的原因,劝其搬离,并依照《条例》相关规定,要求其高标准修复好破损的人行道。

在执法队员的多次沟通下,德邦物流公司同意搬离,并同意出资6万元将破损人行道进行修复。目前,该公司已另行择地办公,因其违法行为造成的破损人行道也已基本修复完毕,鉴于其态度良好,只要该公司按要求修复好人行道后,不再另行处罚。

开展常态化错时执法  对违反《条例》行为“零容忍”

“《条例》自今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,将社会治理纳入法制化轨道,变“软约束”为“硬约束”。《条例》是我市获得地方立法权之后制定的第一部实体性法规,从制度层面解决了当前我市城市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,使城市管理工作制度化、规范化、法制化,让我们的工作有法可依,有章可循,意味着上饶率先为城市管理戴上‘紧箍’,从而也提升了我市城市管理与服务水平。”市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。

在执法上,自《条例》实施以来,我市各地相继组织开展了针对建筑工地管理不规范、长期占道经营等城市管理突出问题摸底排查,集中对建筑工地、社区、市场等重点区域、重点行为进行了全面检查。

同时,我市还织就了“全天候”执法之网,以执法区域不限、执法对象不限、执法人员不限为要求,开展常态化错时执法,进一步加大对重点行业、重点区域和重点监管企业违法行为查处力度。坚持用最高标准、最严措施、最实行动实施城市管理,对违法行为实施“零容忍”,进一步加快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上饶。

来源:大美上饶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